温家宝启程赴纽约将首次出席联大会议
[ 2008-09-23 14: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邀请,中国总理温家宝23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这将是温家宝就任中国总理六年来首次亮相联合国,也是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成功举行之后,中国领导人的首次重大多边外交行动。

据中国外交部介绍,温家宝将在联合国的两个会议上发言,介绍中国落实千年发展目标以及开展南南合作的有关情况,就世界各国迎接发展挑战,解决发展困难提出倡议,就全面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提出希望;并阐述中国内政外交政策,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决心。此外,温家宝还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一些国家领导人,并与媒体进行交流。

千年发展目标是联合国全体成员国于2000年一致通过的,它的主旨就是在2015年到来之前,将全球的贫困水平降低到1990年水平的一半。即将召开的联合国高级别会议将对千年发展目标进行中期评审。据悉,包括中国在内的近140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出席联合国的这两个会议。(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 刘轶瑶)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