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明与妻子一见钟情 高中时见女孩就脸红(图)
[ 2008-09-22 16:27 ]

刘伯明和妻子张瑶。

刘伯明(左一)小时候的合影。

  刘伯明与妻子一见钟情 高中时见女孩就脸红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这小子把媳妇带回家时,我才知道他谈恋爱了,事先都没告诉我一声。” 刘伯明的父亲刘志生回忆儿子的婚姻时,至今都觉得很是震惊,只是刘父怎么也回想不起来,那是发生在1991年,还是1992年,只记得1993年刘伯明结的婚。

  1982年刘伯明考入依安县第一中学,正是这所中学与他结缘,他现在的妻子正是其一中时校长的女儿张瑶。

  但刘伯明与张瑶的感情并没有发生在上学时。

  据当时刘伯明的高三班主任张福林回忆,刘伯明当时性格内向,很腼腆。加上80年代时男生跟女生很少说话的环境,刘伯明在学校压根就没有这方面的举动,就是因为学习上的事跟女生必须接触,刘伯明也都会脸红。

  1985年6月刘伯明到在长春飞行学院学习,之后到牡丹江初教机场,然后又在锦州飞行大队学习,1989年5月时进入作战部队。在这期间,刘伯明一直与班主任张福林保持着通讯来往。张福林说,这个期间刘伯明很刻苦,每次刘伯明来信里几乎都是说自己哪门课又得优秀了等学习及生活上的事,能感觉到他那时无暇顾及感情的事情。

  到底是什么让刘伯明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张福林回忆称这里还有一段故事。原来,当年,由于刘伯明高中时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再加上他以出色的成绩考上飞行员,当时一中的校长,也就是他后来的岳母就十分喜欢他,尤其是欣赏他人聪明、诚恳、有上进心,就有意将女儿张瑶嫁给他;后来就征求张福林的意见,随后就找人给从中牵线。

  张瑶初中毕业后考上了幼师,较刘伯明工作早,家住在县城。刘伯明从部队回来后没有回家,也没有告诉父母,直接就在城里见了面,两人第一次见面后就有一见钟情、相见恨晚的感觉,几天后刘伯明回家时就带着张瑶,这让父亲大吃一惊。

  1993年刘伯明在城里结婚,因为自己家里穷,结婚时的车什么的几乎都是张瑶家在准备。

  结婚后张瑶就也到了部队,据了解,为了解决后顾之忧,航天员的妻子一般都由国家安排到航天城工作,子女上大学也将能得到照顾。

  如今两人的女儿也已经15岁了,十分可爱,在北京人大附中上高一。据刘志生介绍,刘伯明他们这14个航天员住在同一座航天员楼里,享受的是军职待遇,房间的使用面积达到一百多平方米。航天员周末回家与妻儿团聚两天,其余时间集体住在另一座公寓,便于集中训练。(钟文)

(来源:搜狐 编辑:欧叶)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