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再夺一金 中国军团大丰收
[ 2008-09-14 08: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北京残奥会田径赛场13日共产生了20块金牌。有“刀锋战士”之称的南非“无腿飞人”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夺得其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个冠军,表现抢眼的中国军团更是狂揽五金,成为最大的赢家。

继9日获得一枚100米金牌之后,皮斯托瑞斯当日再次登上北京残奥会的冠军领奖台。他在男子200米T44级决赛中以21秒6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残奥会纪录,这一成绩比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慢了2秒37。

夺冠后的“刀锋战士”兴奋地说:“这是我跑得最好的比赛之一,能在这么多的观众注视下跑出好成绩我感到非常满意。现在我很期待400米的决赛,400米是我最强的一项;如果一切正常的话,我会跑出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

中国田径队的投掷选手当日也有出色的发挥,来自天津的夏东在男子铅球F37-38级比赛中第一投就投出了16米60,这一成绩打破了F37级的世界纪录,并为自己锁定了金牌。来自内蒙古的孟根吉米素在女子铁饼F40级比赛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最终以28米04的成绩夺冠。

参加男子铁饼F57-58级角逐的中国选手郑卫海虽然以49米09的成绩创造了新的F57级世界纪录,但来自俄罗斯的F58级选手阿列克谢发挥更加出色,最终获得该项目的金牌,郑卫海屈居第二。

除了在田赛项目发挥出色外,中国队13日在竞赛项目上也收获颇丰。杨森和傅昕翰包揽了男子100米T35级的冠亚军,来自北京的18岁小将杨森更是以12秒29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保持者、南非选手泰格霍·莫卡拉加迪虽然也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但只能拿到一枚铜牌。

获得银牌的傅昕翰赛后表示,自己由于脚上有伤,比赛中只能采用站立式起跑,略微影响了速度。不过看到自己的队友获得金牌,心里也感到十分高兴。

在T36级200米决赛中,卫冕冠军王芳以29秒57的绝对优势折桂。而在男子T53级200米比赛中,来自云南的轮椅竞速选手余世然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他的夺冠成绩为26秒64。

当日的田径赛场上,共有11人16次打破世界纪录。除中国独揽五金外,肯尼亚、南非各有两枚金牌入账。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墨西哥、德国、英国、巴西、加拿大、爱尔兰、德国和摩洛哥分享了另外11枚金牌。(新华网北京9月13日奥运专电 记者吴俊宽、张寒)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