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北京残奥会将十分精彩 残奥会独立性不会被打破
[ 2008-09-06 18:43 ]

  9月6日上午,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组委、国际残奥委会联合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展鹏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6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相信北京残奥会将是十分精彩的一届残奥会,现在他迫不及待地等待残奥会的开幕。

预计:将有146或147个国家和地区参赛

北京残奥会共收到148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报名,报名运动员人数4032人。目前已经确认143个代表团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赛,预计还将有两至三个代表团6日抵达,最终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国家和地区将达到146或147个。

算上新入住残奥村的5个国家和地区240人,目前残奥村已经入驻143个代表团7234人,其中轮椅运动员约1700人,预计最终将达到1750人。

北京残奥会共设20个大项21个分项,将决出472枚金牌。目前,北京残奥会已累计向公众销售门票1042717张(不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发放教育计划门票62万张。在各竞赛场馆,共设置无障碍座位2874个,所有场馆均配备了无障碍电梯和完善的无障碍标识系统。此外还配备专用无障碍车辆611辆,其中无障碍大客车429辆,小客车182辆。

残奥会开幕式将于6日晚举行,预计约有20位贵宾和50位体育部长将会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期待北京残奥会开始

克雷文表示,他和国际残奥委会对北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非常满意,尤其是转换过程,转换过程最紧张的地方是残奥村,因为时间非常少,但是转换非常顺利。他说:“我希望你们可以和运动员、官员交谈,他们现在都住在残奥村,我和他们进行交谈,他们对吃、住都非常满意,已经把这里当成了家。再过几小时开幕式就要开始了,我们都非常期待残奥会的开始。”

克雷文说,他对中国人参与残奥会的积极性感到非常高兴,“中国所有人都参与了残奥会,我很喜欢天坛,也参加了火炬传递活动,我觉得所有人都非常热情,无论是火炬手还是他们的助手或者参加的人都是这样,整个城市是非常火热的。”

克雷文坦言,现在残奥会没有开始,只能说北京残奥会将非常精彩,但现在还不能说本届残奥会是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残奥会。不过,克雷文对此作出进一步的解释说:“即使在北京残奥会结束之后,也不会把北京残奥会和其他残奥会做对比,因为每届残奥会都有它自己独特的精彩之处。每个城市,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都能够为残奥会带来独特的贡献和精彩。北京也是如此,譬如北京奥组委在机场推出的一两个接待体系是我们想都没有想过的,也不在我们的建议当中,对未来的残奥会非常有借鉴意义。”

残奥会独立性和整体性不因有选手参加奥运会而打破

当有记者问到残奥会运动员到奥运会去参赛的问题时,克雷文表示,这不是一个全新的趋势,因为对残疾人运动员来说,在上个世纪初就看到了有这样的趋势,所以这不是全新的趋势或者对已有趋势的背离。

他解释说:“因为残奥运动员的运动能力越来越强,少数残疾人运动员可以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但是大部分,比如说有三千多名非常成功的残疾人运动员依然参加残奥会的比赛,那些能够参加奥运会的残疾人运动员是因为他们的比赛项目与奥运会项目吻合。”

克雷文坚持认为,少数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绝对没有打破残奥会独立性和整体性原则的问题。我们非常注重独立性和整体性”。(来源: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