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主流媒体记者纷纷辞职 正面写中国被骂"疯子"
[ 2008-07-16 10:4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于抗议总部操纵并歪曲新闻事实,德国电视二台等主流媒体驻外记者纷纷辞职。据透露,一名驻华记者还曾因正面报道中国竟被骂成是“疯子”。

  据德国最新一期《焦点》周刊报道,常年担任二台驻德黑兰分部主管的提格奈就因为总部“对当地重大题材不屑一顾,只顾花边新闻”而毅然辞职。同样,该台前驻伦敦的记者也表示,总部不过问政治背景以及因果关联,只讲求轰动渲染。

  一位德国主流媒体的驻华记者也透露,他向总部报的选题常常被武断“枪毙”。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写一两篇“正面一些的中国报道”,总部还可接受。但若连续“给中国说好话”,总部会直言不讳地骂他是“疯子”。有一次,甚至警告他不要受华人妻子“影响”。无独有偶,现任《明镜》周刊、《法兰克福汇报》等媒体的驻华记者也被告知,“批判性报道”才是媒体生存的基础,才会受到民众的喜欢。所以,这些媒体稍微正面的中国新闻,也会加上双引号,像最近中国击毙预谋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恐怖分子,《明镜》周刊标题是:北京击毙“恐怖分子”,以引号表示质疑。总部的“偏好”促使一些驻华记者不辞辛劳地搜寻中国的负面新闻。

  对于这些批评,不少媒体负责人不以为然。电视二台主管说:“竞争对手都是这么做的。”▲(来源:环球时报 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