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怒烧日本国旗抗议日本撞船行为
[ 2008-06-17 13:49 ]

台湾民众持续抗议日本撞船行为怒烧日本国旗。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台湾一群声援保钓人士16日上午到宜兰县府前焚烧日本国旗,抗议日方的蛮横行为。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抗议日本鸭霸!” 20多名群情激愤的民众,昨天上午在宜兰县政府前高喊抗议口号,并点燃纸做的日本大国旗及两面日本国旗,抗议日本欺负台湾,故意撞沉“联合号”。

“抗议!抗议!”民众继续表达不满情绪,抗议民众认为,日本常年在钓鱼岛海域欺负台湾渔船,因此,绝对不能表现得太软弱。

而这整起撞船案件,台湾“海巡署”经过调查,根据对“联合号”16名人员的笔录后,以及当时两船的相对位置,研判日本舰艇显然是蓄意撞击“联合号”右舷,因此,依照“伤害罪”、“业务过失伤害罪”、“毁损船舰罪”等,将日本舰长堤信行函送宜兰地检署侦办。

对此,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吴慧兰表示,会依法处理,应该对民众有个交代。而检方也将依程序进行传唤、拘提。吴慧兰说,若被告无故未到,可以依法进行拘提。(人民网6月17日电 编辑:王建芬)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