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大多数中国人支持“限塑令”
[ 2008-06-03 08:4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新社6月1日报道,中国今天加入了一小拨限制使用塑料袋的国家的行列,但是有人怀疑,在这个每年消费1万亿个塑料袋的国家,这条法规能否生效。

随着政府开始针对破坏环境的物品实行打击行动,超市和其他商店开始要顾客为塑料袋买单。

为了试图让中国免遭“白色污染”,生产、销售和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的行为也遭到禁止。“白色污染”堵塞了中国的水道,污染了农场和田地。

一些购物者承认,他们也许仍会想从超市购买塑料袋。每个塑料袋可能最少需要0.1元。

在位于北京中心地段的一家超市前,26岁的王咏江(音)告诉法新社记者:“如果去超市,我也许仍会选择购买塑料袋,因为这更加方便。”

和其他许多国家一样,中国也热衷于使用塑料袋。去超市一趟只会更加证实这点。每样非食品商品,不论是海绵还是牙膏,都被装进一个小塑料袋,然后才装进全是食品的更大的塑料袋。

大多数中国人支持不准使用免费塑料袋的禁令,说在这个因大量环境污染问题而出名的国家,这是通向保环的一个很好的举措。

由一家市场网络调研公司对全国近52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7.5%的接受调查者支持该举措。

负责“绿色和平组织”中国外联事务的曾彭春说,尽管有人对执法力度存疑,但出台一项世界上只有很少国家采纳的进步法规对中国而言是很好的一步。 (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