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铁雷斯称美中经贸关系应该致力于推动开放
[ 2008-05-15 09: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14日晚上7点,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在北京接受了《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刘式南的专访。古铁雷斯认为,美中经贸关系应该致力于推动开放,推动更多贸易,促进投资。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第五个问题,您认为美中经贸关系中最重要或者最核心的议题是什么?

古铁雷斯:我认为美中经济有自身的一些挑战和问题。有些相近,有些不同,但是我觉得有一个共同点,美中经济都会遇到保护主义势力抬头的压力。美国国会最近否决了美国与哥伦比亚签订的《自由贸易法案》就显现出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这种趋势是我们要进行逆转或者是要严肃面对的。我认为美中的经贸关系应该致力于在推动开放,推动更多贸易,促进投资方面。这样才能为两国人民提供好的就业机会,来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这是我们工作的核心所在。

(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