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长:新一轮美中战略经济对话着眼未来
[ 2008-05-14 20:1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14日晚上7点,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在北京接受了《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刘式南的专访。古铁雷斯在访谈中透露6月份即将举行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将着眼于未来和两国长期的经贸发展。

古铁雷斯说:“我知道美中战略经济对话的目的是战略性的、是长远的,会看5到10年里美中经济关系的发展。我们着眼的是未来,不是进行短期的谈判。我们在这一轮会谈里面会提出以下几项议题,比如说人力的投资,培养人才,更多的教育合作项目,从长期角度解决环境发展的问题,能源安全的问题。总体而言这些都是战略的、长远的议题。这些对话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就是能够增进彼此了解,让两国了解对方的关切。另外一个平台就是美中的商贸联委会,这个相比战略对话来说是处理战术性的、短期的议题。”

(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