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铁雷斯:美中关系不会被美国低迷经济拖累
[ 2008-05-14 20: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14日晚上7点,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在北京接受了《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刘式南的专访。提到美国目前经济与中美关系时,古铁雷斯认为两国关系不会受到目前美国经济状况的影响。

古铁雷斯说,众所周知现在美国经济是属于不景气或者说是低迷的状况。我认为美中关系从基本面来看不会受到新一轮经济下调波动的影响,因为美中关系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有持续发展,而且在未来几年应该保持这样强大的发展。目前快速发展的势头不会受到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我知道现在美国的经济是处于一个调整期,基本面不会变。我们希望美中关系是朝着互惠共赢的方向发展,我知道中国经济或许也会出现调整的时期,但是总体来说不会影响两国的经贸关系。

(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