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学生李洹:用法国人能理解的方式沟通
[ 2008-05-13 22:4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419,在巴黎的共和国广场上,中国留法学生、华人华侨的举行了主题为“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媒体不公”的和平集会。在这次集会上,一名留法学生发表了一篇慷慨激昂的长篇演讲,他地道的法文、缜密的思维和富有感染力的表达另现场的许多人为之折服。

这名26岁的青年人就是就读于法国里尔第二大学高等商学院的李洹。在这次演讲之前,他还曾登上法国电视二台,与该台驻北京记者就有关中国问题进行过针尖对麦芒的辩论,令对方一度哑口无言,也在留学生中能够引起了轰动。如今,李洹已成为很多年轻人心目中的“新时代偶像”。近日,李洹走进中国日报网直播间,接受本网记者的英文采访。

李洹说:

·“我想用法国人能理解的方式表达我的想法。”

·“我做了大量研究,阅读了中国、西方甚至是藏独出版的书。”

·“我不知道真相如何,但我知道谁在说谎。”

·“说我被中国政府洗脑的说法很可笑,事实上,我非常西方化的留学生中的一个。”

·“我认为民族主义是关于仇恨的,而爱国主义是关于爱的。”

·“中西间的跨文化交流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并将持续数十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