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将伞降灾区近百架军用飞机待命
[ 2008-05-13 14: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空军13日派出22架军用运输机,计划飞行50余架次,向四川空运6000余名空降兵和4台指挥车,执行赴绵竹、安县、北川地区的抗震救灾任务。目前另有近百架飞机处于待命状态。

空军司令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由于地震灾区交通、通信不便,空降兵13日将有1个伞兵连携带通信设备,在四川汶川、茂县、北川地区选择合适着陆场进行伞降,了解报告灾情。

空军派出的这批空降兵同时从武汉天河机场和开封某军用机场启运,分别输送至成都双流机场、成都某军用机场和绵阳机场。在此之前,空军已于12日晚出动2架伊尔-76飞机,从北京南苑机场将242名国家地震局等救灾人员和12条搜救犬、3台搜救车辆、7吨专用救灾器材运至成都某军用机场。

在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地震灾害发生后,空军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和空军政委邓昌友对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周密部署,要求部队坚决贯彻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抗震救灾任务。

从12日下午开始,空军各部队对所属运输机、直升机开始集中维护和飞行准备。空军位于成都附近的3个军用机场组织了严密的设备检修,确保随时保障执行救灾任务的飞行活动。航管部门加强了航行调度和飞行管制,优先保障专机和救灾任务飞行。(来源:新华网)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