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长访华热季来临 古铁雷斯促华开放市场
[ 2008-05-12 18:2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内阁部长今年的访华热季正在到来。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将访华,促使中国进一步保护知识产权和开放市场。

据《侨报》报道,美中战略经济对话6月将在华府举行,美国部长开始“排队”访华,为战略对话取得成果“暖身”。美国副财长麦考密克正在中国访问,研讨次贷危机和人民币汇率问题。卫生部长莱维特和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周一和周三将相继抵达北京。

古铁雷斯5月9日表示,美国对华出口去年增长18%,中国已成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但美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明显障碍犹存。他说,此行将与中方高官探讨处理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规章繁琐的问题。

美方9日公布的数据让古铁雷斯颇为高兴:今年前3月,美国对华出口1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2%。而同期中国对美出口明显放缓,使得3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缩小到1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2.4%,这是过去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星岛网 编辑:韩榕华)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