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纯”服饰专卖店恢复营业
[ 2008-05-09 09: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日,拉萨最繁华的商业街北京东路上,在拉萨“3·14”事件中遭受重创的“以纯”服装专卖店已装修一新并正式开业。这标志着拉萨受损最为严重的商店开始恢复营业,1300多户遭受打抢砸烧的商户绝大多数已恢复正常经营。

3月14日,这里曾被暴徒焚烧成一片漆黑的废墟,5名花季少女葬身火海,造成损失180余万元。

如今,装修一新的“以纯”店更凸现了时尚和现代风格,风格各异的灯饰让店面显得更加宽敞明亮。拉萨市民送来的“开业大吉”的6个大花篮将店子点缀地格外喜庆。

23岁的藏族姑娘卓玛是3月14日从被焚烧的“以纯”店中幸运逃生的唯一幸存者,仍然担任店长的她忙碌地将货物上架。新招收的3名女服务员正做着最后的准备,等待客人的光临。对于过去,她们都不愿多提,“和平和幸福的生活重新来临,面对新生活更加重要。”

负责人唐清宴说,政府强有力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帮助他能从头开始,政府为他提供了100万元财政贴息贷款,并享受了减免房租、税收等一系列优惠措施,不幸遇难的5个女孩每人还得到了政府发放的20万元特殊抚恤金。

拉萨市工商局介绍,拉萨市的2万多户个体工商户中绝大多数都已恢复营业,这与政府积极的政策与资金扶持政策密不可分。(来源:新华网)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