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圣火在中国传播“和谐与喜悦”
[ 2008-05-08 09:0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5日报道,在境外火炬传递历尽风波之后,奥运火炬4日终于来到中国境内,在一片爱国主义欢庆声中开始长达3个月的在国内各大城市的传递活动。

奥运圣火境内传递从中国南部的海南省开始。海南的火炬接力活动为中国人民及领导人提供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和谐与喜悦,这是伦敦、巴黎、旧金山及其他境外火炬传递活动中所缺乏的。

在海南的火炬接力活动中,一名微微发福的中年火炬手在接过火炬的那一瞬间高兴得跳了起来。他高举火炬,满脸笑容地开始跑自己这一棒。

在三亚的火炬接力活动中,200多名火炬手高举火炬沿着海滨大道向前跑,数以千计的围观者高喊着“加油,中国!”喇叭里播放着传统爱国歌曲《我是中国人》。当火炬手的身影映入眼帘时,所有围观群众都挥舞着中国国旗,高声欢呼。一些年轻人还把贴纸做的国旗贴在脸上。另一些人则穿着印有标语的T恤衫,强调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

很多人抽出上课或上班时间来观看火炬传递,数以千计的学生穿着统一服装在火炬接力沿线排列成行。

中国人对举办奥运会的支持是真诚的。面对西藏事件和境外抗议活动引起激烈的争议,13亿中国人似乎异常团结,都对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感到欢欣鼓舞。周日的欢庆场面表明,虽然奥运火炬接力遭到抗议分子的干扰,甚至引起国家间的矛盾,但至少对很多人来说,这种喜悦依然存在。(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