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在中国,好心出租车司机越来越多
[ 2008-05-07 09: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中央日报》网站5月5日文章,原题:在中国的出租车上丢了手机的人

在中国的出租车上丢了东西后再找回来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即使像手机、钱包之类的这种可以查到主人身份的物品也很难找回来。

刚一下出租车就发现手机落在车上了,可回头一看,出租车早已不见踪迹。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听到的就是“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的声音。

即使和出租车司机打通了电话,司机说马上给送回来,但重新回到你面前的司机会笑着说:“以后要小心啊!这个手机看起来挺贵的,能值不少钱啊。”虽然没有直接说要多少钱,但其中的意味不言而喻。

不过在法律原则上,给予适当酬金也是合理的。因为中国的手机不是采用实名制,买了手机之后只要插进电话卡就可以马上使用。只要把里面的卡拿掉,手机的主人就是你了,这一点是所有的司机都知道的。

身边的一个朋友曾在出租车上丢过好几个手机,一次都没有被送回来过。这次他又把手机丢在出租车上了,所以他早就放弃了能再找回来的希望。但是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出租车司机却给他打来了电话,让他去取手机。原来那个司机是通过他手机上的通话记录找到了他。他想给这位司机一些酬金,但司机说“这是应该的”,拒绝了酬金。现在,像这样有良心的司机正在渐渐增多。(来源:环球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