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干部成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
[ 2008-05-06 11: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西藏和平解放五十年以来,党和政府认真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高度重视民族干部的培养、提拔和任用。一大批民族干部在党的培养下,迅速成长起来,在西藏的发展和建设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据西藏自治区组织部专业技术管理处处长泽丽介绍说:“2007年底,全区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达到4.6万人,特别是藏族为主的其他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的迅速成长,占专业技术人才总量的76%以上,而且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占整个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49%,在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津贴的区内专家中,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占有57%”。

随着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规模的不断扩大,总量不断增加,整体素质的提高,涌现出了一批“博士团队”。目前西藏共有63名各学术领域的博士,这些博士已成为西藏传统文化、民俗、历史以及物理、地质、医学等领域内教学工作的领头人,还有不少博士在地质勘探、环保、水利、教育等政府部门担任职务,有的还成为部门的主要领导者。

科技人员的队伍的不断壮大,给西藏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的腾飞注入了新的活力。2006年以来,他们先后实施了农牧业重点科技项目41项,重点推广了20项先进实用技术,18家藏药生产企业通过了GMP认证。此外,在沙漠化综合防治、气象、青藏高原研究、羊八井宇宙射线观测、西藏古建筑等领域取得了较大的成果,部分成果在全国都居于领先地位。(来源:中国广播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