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人口增长1.8倍平均寿命提高31.5岁
[ 2008-05-05 15: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近日,以暴力恐怖为特征的“藏青会”在境外蛊惑人心地声称,从1949年到1989年间“中国政府屠杀了100多万藏人”。然而大量的数据和事实表明,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在西藏和平解放半个多世纪里,中国政府不断加大对西藏的投入,改善西藏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西藏人口迅速增长。

据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提供的统计数字,1950年西藏人口仅为100万人;2007年,西藏人口总数达到284.15万人,比1950年增长了1.8倍,其中藏族人口占92%。西藏和平解放,特别是民主改革以来,中央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西藏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从而使得西藏人均寿命从1959年的35.5岁提高到目前的67岁。(来源:南方日报)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