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将重建3·14暴力事件中遭破坏中学
[ 2008-04-28 09:5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拉萨市政府计划投资3850万元重建在“3·14”打砸抢烧事件中受到严重破坏的拉萨市第二中学。

拉萨市第二中学副校长冯兴娟27日在北京接受来自民营企业北润集团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20万元校舍重建资金。她表示:“暴徒可以烧掉我们的学校,但是烧不掉孩子们求知的心,也烧不掉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爱。”

拉萨市副市长宋义武说,拉萨二中在“3·14”打砸抢烧事件中受到严重破坏,拉萨市政府初步计划投资3850万元重建该校校舍。

“我们学校与小昭寺仅一墙之隔,3月14日暴徒们一把火烧光了我们一个年级的所有课桌椅和书本,还毁坏了图书馆和美术室。一天之内,600名学生失去了教室。”冯兴娟说。

谈起当时的情景,39岁的冯兴娟心有余悸。她说,当时校门外的街道上浓烟滚滚,不时传来暴徒狼嚎般的叫声,学校里的842名学生都吓坏了。

这场火烧毁了学校里1660平方米的两栋教学楼,数不清的学习用品和书本。

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让这所学校迅速恢复教学,这里面有兄弟院校提供的书本,有附近小学提供的教室,还有不知名的人寄来的钱。

3月17日,校园里再次响起孩子们的读书声。

“明年,一所新的拉萨二中就会在雪域高原拔地而起。”宋义武说。

截至目前,拉萨二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资金已经达30万元。(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