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免费代理华人诉讼 纽约法院已向CNN发传票
[ 2008-04-28 09: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CNN主播日前的辱华言论,纽约海明律师事务所4月22日接受李丽兰和梁淑冰的委托,代表华人向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控诉CNN集团包含诽谤等4项罪名,要求CNN公司做出诚恳道歉并赔偿13亿美元。25日,纽约海明律师事务所针对网民和社区人士对于该案的一些疑问和问题进行了说明, 并邀请两名美国律师出席发表对本案的意见。

海明律师指出,我们律师楼是出于道义免费代理该案,不仅不收取任何律师费用,也不接受社会各界的任何捐款。同时一旦该案在今年北京奥运会前判决,所有的赔款将会捐助给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即使该案判决发生在奥运结束后,所有的捐款也会捐助给中国贫困儿童,支持贫困儿童上学。

据了解,该案已经在24日由曼哈顿南区联邦法院向CNN发出传票。海明律师事务楼组成6人律师团,律师包括过去在纽约高等法院担任审判长二十六年的罗夫(Ruff),以及纽约基督教律师公会会长等。

海明表示,自从海明律师楼代理该案件后,社区民众和一些网络媒体发表了一些包括我们是假律师、该案为了炒作等不负责任的言论。同时,我们也接到很多美国民众的电话,对我们进行指责,认为我们的行为非常无聊。我们希望媒体充分了解,给予我们大力支持。

前纽约高等法院审判长罗夫表示,作为一名美国本土律师,我认为CNN主持人没有很好的区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这是非常重要的。卡弗蒂的言论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卡弗蒂应该做出积极回应。

海明还表示,针对由李丽兰和梁淑冰代理中国人民来控告CNN是合乎美国法律的,但是如有任何中国民众不希望该两名人士代理自己控告CNN也是可以的,可以给我们书面通知告知。(来源:中新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