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暴力事件犯罪嫌疑人忏悔:后悔干了那些蠢事
[ 2008-04-28 09: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我很后悔干了那些蠢事!”4月27日,拉萨市看守所,面对记者,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犯罪嫌疑人贡桑拉姆泪流满面。

在警方的记录上,这个19岁的女子在3月14日有着不光彩的一页:在北京中路赛康百货商店前伙同别人用石头砸治安岗亭;在北京中路“探路者”户外用品店伙同别人纵火烧鞋子;在北京中路“美特斯邦威”专卖店伙同别人烧衣物并抢劫7条项链;在北京中路VEROMODA专卖店抢劫女士小提包和3个手链;在北京中路与藏医院交叉口处的银河金店门口抢劫2个猫眼石;在冲赛康路普昌饭馆抢劫85元现金。

“我受了别人的蛊惑,分不清是非好坏。”贡桑拉姆原是拉萨市温州商贸城一家专卖店的售货员。3月14日下午,她正在柜台营业,一伙歹徒来袭击商贸城。当听到歹徒叫嚷“吃糌粑的都出来一起去干”时,她竟鬼使神差地跟着歹徒一起,参与打砸抢烧暴行。

当记者询问贡桑拉姆家里的情况时,她眼泪夺眶而出。贡桑拉姆是拉萨市曲水县人,靠政府“三包”(包吃、包住、包学习费用)政策支持,从小学一直上完初中。她家5口人,原来住很破的房子,近年来在政府资金支持下,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说起政府给农牧民带来的种种好处,贡桑拉姆更觉得对不起社会和家人。

“今后遇到事情,一定要明辨是非,再也不干违法的事了。”一个多月来的法制教育,使她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犯罪性质,后悔莫及,表示出去后一定要痛改前非,用自身的教训教育别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