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感受北京的哥、保姆的爱国热情
[ 2008-04-25 09:0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MSNBC4月23日文章,原题:在北京,有许多亲中国的言论

昨天,我打车前往NBC新闻北京办事处。出租车司机用平时不多见的话题和我攀谈起来,他问我:“你是在那家说尽中国人坏话的美国新闻单位工作吗?”

这位司机说的是在节目中将中国人称为“暴民和匪徒”的CNN主持人卡弗蒂。他的这一言论被看作是对13亿中国人的冒犯。

若非在我家干了两年的中国保姆前一天非让我澄清究竟为谁工作的话,我会以为在中国提起一个与政治有关的话题并不常见。

就在同一天晚些时候,我们在北京饭店拍摄新闻时,一对刚刚从美国度假归来的中国夫妇满腹牢骚地向报道小组和我诉说西方媒体对华报道的不公,特别是那些涉及西藏问题的内容。

透过一连串的评论,我们看到了当下中国民族主义浪潮已至何处。在数以亿计的中国人都为北京奥运感到激动、充满自豪之时,玷污中国形象无疑令人满腔怒火。

当你和中国人谈话时,你会感受到许多普通中国人正期待奥运能让外界关注到中国近些年发生的积极变化,而不是一味将视线锁定在什么地方又出错的内容上。那种真正的民族自豪感——看起来是怒火背后的真正原因所在。

值得称赞的是,每个和我谈论我公司的的人都很礼貌,但仍能感到不少愤怒,特别是在互联网上,那种愤怒依旧。(来源:环球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