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员:日经济缺乏远景规划会使对华外交很困难
[ 2008-04-25 09:0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日中经济室室长松本盛雄23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时表示,日本经济缺乏远景规划会使对华外交变得困难,他认为今后的对华经济外交应该在法制建设等领域推进两国的合作。

松本是在立命馆孔子学院东京学堂主办的“日中战略互惠关系讲座”中发表演讲的。他强调,“日本应该明确要建立怎样的经济体制,把中国放在怎样的位置上,以及需要为此做些什么。”他认为日中首先应在环保、节能、著作权保护等法律的完善及老龄化对策等领域建立长期互信。

关于中国的和谐社会理念,松本表示,“(在经济方面)中国地方政府各自单独招商引资的阶段已经结束,国家利益将更加受到重视。相信中国今后将继续在政府管理下走向和谐。”(来源:东方早报)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