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人集会 抗议CNN辱华言论
[ 2008-04-22 08: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数千名华人和中国留学生日前在美国洛杉矶举行集会,抗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杰克·卡弗蒂公开发表辱华言论,要求CNN就其主持人明显带种族歧视的言论向全球华人发表真诚道歉并立即解雇卡弗蒂。

从19日上午9时起,来自洛杉矶及周边地区的华人和中国留学生5000多人开始聚集在CNN办事处大楼前街道两侧的人行道上。他们手举中美两国国旗和写有“解雇卡弗蒂”“停止媒体歪曲报道”等字样的标语,用中英文高喊口号,并不时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持续3个多小时的抗议活动秩序井然。据悉,这是洛杉矶地区华人社团组织过的规模最大的公开抗议活动。

此次抗议集会由洛杉矶地区40多个华人社团自发组织,并得到美西南其他地区华人社团的积极响应。数百名华侨华人从圣迭戈、菲尼克斯驱车数小时赶来参加集会。多名华人社团负责人和知名学者在集会上发表演讲,表示华人应以实际行动改变在美国主流社会眼中默默无闻和不关心政治的形象,团结起来发出共同的声音,反对种族歧视,争取本族裔应有权益。洛杉矶传统侨社中华会馆主席伍竞群在演讲中说,CNN主持人的言论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和美国所有华侨华人的感情。集会组织者还向CNN驻洛杉矶办事处提交了抗议信。

当日的抗议集会还得到了非华裔人士的声援和支持。在洛杉矶加州大学工作的斯蒂夫·施密特豪斯说,CNN有关中国的报道充满谎言,任何去过中国的人都能发现中国是一个美好的国家,中国人民十分善良和友好,卡弗蒂有关中国和中国人的评论是无法让人接受的。(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