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华人团体致信佩洛西:反华立场有损美国利益
[ 2008-04-17 09:1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全美多个华人团体十六日联合致信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信中指出,佩洛西对中国的批评正损害着美中两个大国的关系,其反华立场对美国利益形成损害。

这些团体一致反对佩洛西在美国国会所主导的所谓“1077号议案”。这些团体认为,作为一个主权国家,中国政府完全有权力制止其国内的骚乱,打击恐怖事件以维护社会的稳定有序。信中还坚决反对佩洛西要求布什总统以所谓西藏问题来抵制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这封寄自民主党人佩洛西所在的加利福利亚选区的信件说,人所共知,西藏从一个最落后的奴隶社会成为现代社会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大飞跃。旧西藏由百分之五的人掌握着百分之九十五的社会财富,广大农奴连基本的生存权都没有。西藏人的人均寿命自五十年前的三十六岁到目前的六十五岁,西藏的变化是巨大的,西藏的宗教和文化也是得到保护和发展的,人民生活得到很大改善。

这封信提醒佩洛西注意三方面的事实不要滥用其影响力:一些西方媒体故意歪曲事实,误导民众,完全失去了应有的职业道德;西藏从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应该分清暴力和和平抗议的区别。信中说,暴力分子精心策划在北京奥运会之前闹事,就是想要把奥运会政治化,试图要挟中国政府去迁就达赖喇嘛的分裂主张。达赖喇嘛要的不是什么民主和人权,他要的是把西藏带回到他曾经作为奴隶主阶层代表的那种旧制度,这是与现代社会格格不入的。

在这封信件上联署的有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和全球反独促统联盟、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十五个团体。(来源:中新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