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国家政府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
[ 2008-03-21 08:4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塞浦路斯、拉脱维亚、马尔代夫等国政府近日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

俄罗斯外交部第一副外长杰尼索夫19日在回答俄新社记者提问时指出,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是冒险行为,将破坏地区局势稳定,威胁地区和平与发展。俄罗斯政府坚持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俄罗斯反对台湾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支持中国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

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19日在会见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赵亚力时说,塞浦路斯政府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谴责台湾当局借“入联公投”搞分裂。他指出,台湾当局借“入联公投”搞分裂,必将影响东亚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与和平。

拉脱维亚外交部发言人拉希斯18日表示,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会导致地区局势不稳定。拉脱维亚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拉脱维亚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同台湾当局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不会同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合作和交往。

马尔代夫外交部18日晚发表声明说,马尔代夫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马尔代夫政府严重关切台湾当局为寻求“独立”并获得联合国席位而采取的动作,认为这些举动违背了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有关中国主权原则的精神。(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