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一百多中国教授在英国让人刮目相看
[ 2008-02-16 09: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驻英大使傅莹称,旅英学者是海外中国学者当中一支非常突出的队伍,现在有一百多位中国教授活跃在英国学术界和科研界,“让英国人刮目相看”。

中国使馆十四日晚举行春节招待会,邀请旅英华人教授做客。根据有关统计,目前有一百多位来自中国的学者被英国大学聘请为教授,其中一位教授被聘为皇家学会院士,一位被聘为皇家工程院院士, 还有不少教授被聘请为英国大学的副校长、系主任、科研中心主任等。

傅莹说:“我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在英国留学,知道能在英国做一名教授是件很不容易的事,竞争很激烈。”她引述英方统计称,在英国的外籍科研人员当中,中国人最多,在英国大学的非英籍教学人员中,中国教师的数量居第四位。

另外,英国首相布朗上月访华时表示,二〇〇一至二〇〇五年,英国学者与中国学者合著的论文达到五千五百篇,超过英国与任何一个欧盟国家的合作数量。傅莹说:“我知道这些合著中中国学者的创意和贡献是比较大的,实际含金量很高。”

布朗希望到二〇一〇年中英学者合著论文的数量能够翻一番。傅莹表示,已经向英方主管官员建议,中英两国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采取更多措施,包括鼓励更多的中国学者来英并与英方同行开展联合科研。

傅莹称,中国学者在英国的成就,是大家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对中英关系的贡献,为中国和华人社会赢得了荣誉和尊敬。她还表示,“每一位旅英中国教授都是中国的形象大使,大家可以向英国朋友介绍客观和真实的中国。”(来源:中新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