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阐明日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 2007-12-28 16:08 ]

12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2月28日在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谈时表示,日方不搞“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不支持“台独”,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不支持“入联公投”。

温家宝表示,正确对待和处理历史和台湾问题是改善和加强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双方表示要坚持恪守中日间三个政治文件。中方重视日方在台湾问题上表示的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立场。对于福田首相今天严正表示不支持台湾“入联公投”,我们表示赞赏。

福田康夫说,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坚持在日中联合声明中表达的明确立场。“我们知道,台湾问题关系中国的核心利益,日方一直遵循我们之间的承诺,对台湾问题的立场与日中联合声明中的一样,没有任何改变。”

28日上午,温家宝与福田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正式会谈,并一起出席了两国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来源: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编辑:肖亭)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