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军演年
[ 2007-12-28 10: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7年是解放军军事训练会议后的第一年,解放军进一步掀起大抓军事训练的热潮,同时积极开展军事交流与合作,军事演习密度频繁、意义深远。故而,我们将2007年称为“军演年”。

今年是中国军队参加双边演习和多边联合军演开创新局面的一年。陆军、空军、海军、武警部队纷纷走出国门,开展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军事演习。人民海军首次访问日本,中印两国陆军首次开展联合反恐训练。中国军队展现给世界一种透明、自信的姿态。

2007年是中国农历猪年,解放军各军兵种猪年的演习依旧保持着“虎”气,不过今年的演习开始突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作战,实战化、对抗性成为众多演习共同的特点,解放军的战斗力生成模式开始由机械化条件下的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训练转变。

“携手-2007”中印陆军首次反恐共同训练

2007年的12月19日至25日,代号“携手-2007”中印联合反恐训练在中国云南昆明举行。双方参训兵力各约100人。这是中国、印度两国陆军首次开展的联合反恐训练。

12月22日,“携手-2007”进入共同训练阶段。共同训练采取混编混训的方式进行。中印参训分队混编为两个连。A连由中方两个排、印方1个排组成,连长由中方军官担任;B连由中方1个排、印方两个排组成,连长由印方军官担任。训练课目包括500米山地障碍、极限训练等。

12月25日,中印参训部队以“山地联合反恐战斗”为课题,演练联合指挥所开设和反恐怖作战行动实施两个训练课题。其中,联合指挥所开设,主要演练建立联合指挥所、共同定下战斗决心和指挥分队行动3个内容。反恐怖行动实施,主要演练破袭恐怖分子营地、追歼围捕、营救人质3个内容。

在联合反恐训练结束仪式上,中印两军观摩团团长马晓天副总参谋长、印度陆军副参谋长苏希尔·古普塔检阅了参训部队,对联合训练的积极意义、两军官兵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双方军官和士兵颁发了奖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