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2007”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圆满结束
[ 2007-12-25 16:5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随着实兵综合演练课目的完成,在中国昆明地区举行的“携手-2007”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12月25日圆满落下帷幕。中印两军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训练结束仪式。

25日上午7时30分,中印参训部队以“山地联合反恐怖战斗”为课题,演练联合指挥所开设和反恐怖作战行动实施两个训练课题。其中,联合指挥所开设,主要演练建立联合指挥所、共同定下战斗决心和指挥分队行动三个内容。反恐怖行动实施,主要演练破袭恐怖分子营地、追歼围捕、营救人质三个内容。10时35分,实兵演练圆满结束。

在联合反恐训练结束仪式上,中印两军观摩团团长马晓天副总参谋长、印度陆军副参谋长苏希尔·古普塔检阅了参训部队,对联合训练的积极意义、两军官兵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双方军官和士兵颁发了奖章。随后,双方联合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就联合反恐训练取得的成果、中印两军合作发展前景等问题回答了中印两国记者的提问。

这次联合反恐训练于12月19日开始,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武器装备展示和技战术训练交流,第二阶段围绕心理训练、障碍训练和单兵战术综合演练等课目进行共同训练,第三阶段组织以“山地联合反恐怖战斗”为课题的分队综合演练。

中国军方对此次联合反恐训练的成功举行给予了有力支持,在警卫执勤、饮食住宿、医疗服务等方面为印方参训部队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印度军方对此表示感谢。中方观摩团团长马晓天表示,这次联合反恐训练,提升了中印两军联合反恐作战能力,增进了中印两军之间的了解与互信,并进一步推动了两国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全面发展。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表示,中国军队正在以更加开放、更加透明、更加自信的形象面向世界。近年来,中国军队不断加大参与非传统安全领域国际合作力度,与外国军队举行了一系列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或训练,旨在增进与外军之间的了解与互信,加强与外军在反恐领域的交流,震慑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中国支持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多层次、多领域地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反恐合作。(来源:新华社 编辑:肖亭)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