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今日签署旅游目的地协议
[ 2007-12-11 11: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2月11日报道:今天下午,中美两国将在北京签署协议,根据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美国将正式成为中国公民的又一旅游目的地国家。

中美双方就上述事宜的谈判已经进行了多年,但之前双方在中国公民赴美旅游放松入境种种限制以及中方允许美国在华宣传赴美旅游两大事宜始终未能达成一致。而今年中美双方都表示希望能在年内达成协议,在此推动下,双方终于达成协议。据消息人士称,谈判“谈得很艰苦”,美方也做出了一定让步。

之前媒体报道称,美国旅游界非常希望中国开放美国成为旅游目的地,借此刺激美国旅游业的增长。目前,中国公民赴美国旅游只能通过商务旅游签证,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保守估计去年大约只有60万中国人赴美旅游,而中国去年出国旅游的人数达3400万人次。据世界旅游理事会估计,到2020年,中国公民出境人数将超过一亿人次。

(《中国日报》记者 忻鼎鼎 编辑 张峰)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