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日本专家高度评价“嫦娥一号”:探月意义重大
2007-11-26 16:4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拍摄的月球照片11月26日正式公布,日本有关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嫦娥一号”成功拍摄月球照片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次卫星探月意义重大。

日本航天工程学分析家中富信夫对记者说,“嫦娥一号”所取得的成功使中国的航天实力大幅提升,包括探月工程在内的航天开发会促进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也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在谈及“嫦娥一号”和“月亮女神”各自的特点时,中富信夫指出,中国的“嫦娥一号”搭载有微波探测仪等设备,它发出的微波可深入月球内部,探测月壤信息,所以在探测地质构造等方面可能更为先进,而“月亮女神”在探测月球表面重力场分布等方面性能卓越。

这位日本专家还注意到中国计划未来发射月球软着陆器,实施月表勘察,采集月壤和岩石样本并返回地球。因此,“嫦娥一号”还肩负着“月亮女神”所没有的为未来着陆器“探路”的任务。

(新华网东京11月26日电 编辑:肖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