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方观点:中国还不是世界强国
[ 2007-11-22 11: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是世界强国吗?”——对此话题,数千名网友的热烈参与和讨论,投票结果则呈现“一边倒”,约八成网友把票投给了“反方”——中国还不是世界强国。

反方观点:中国还不是世界强国

网友1: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国家如果是硬件的话,那国民就是软件。一个国家要成为强国,不仅仅硬实力上要强,更重要的是要有高素质的国民。而树人,那可要百年啊!

网友2:人均GDP才是硬道理。

网友3:中国会成为世界强国,但是现在还不是。等到9亿农民过上小康生活的时候,中国就很强大了。所以我们还要继续“韬光养晦”的战略,让自己有真正的“内功”。这样的“内功”一旦爆发,将震撼世界。

网友4:只能说是大国,但是只有大国才能变成强国,所以现在这个世界上能称的上强国的只有美国,除了他没有谁敢称他也是。但不保证中国会是下一个强国,不可否认中国是最有潜力的一个大国。

网友5:今天的中国,就象一个成长中的孩子,还有很多的问题没有解决,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还有很多的事需要去做,还有很多知识和经验不具备。所以,各位同胞一定要清醒这一点。一个成长中孩子,正常的说,能算强者吗?

各位,不可以自己过的幸福,就忘记了别人的痛苦,而别人的痛苦就是祖国的问题啊!

网友6:什么是强国?有统一的标准吗?如果从一个国家的硬件和软件的综合实力来看,我国还是一个正在兴起的一个大国,而不是一个强国。

网友7:中国天生就是强国的苗子,但是现在很明显还处于成长阶段,如果这种讨论多了,大家光喊喊口号,成不了强国。

网友8:我不认为中国是一个强国,只是一个大国。至今中国还未实现统一。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强国还有很多的路要走,在世界上不再有辱华的事,美国不再阻挠中国统一台湾,公路上不再是日、美、德、韩,那么多外过车,家电不再是外货。

网友9:不是,即使我们是世界强国,我们也不能以此自居!没意义,满足我们的虚荣心吗?是不是强国,让世界人民说,中国为人类贡献越大,我们中华民族越自豪。还是牢记小平的话,不出头、不称霸,埋头搞经济建设。出这个头,没意义!

网友10:谦虚点说我们不是,客观来说我们也不是。

(来源:环球网 编辑:肖亭)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