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观点:中国是世界强国
[ 2007-11-22 11: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是世界强国吗?”——对此话题,数千名网友的热烈参与和讨论,投票结果则呈现“一边倒”,约八成网友把票投给了“反方”——中国还不是世界强国。

网友1:虽然我国按照人均计算,还属于第三世界,但不可否认我国是世界强国,不仅在于经济总量,还在于庞大而且高素质的劳动人口。就像一条巨轮,起步时速度虽然不快,但确实已经启动,起动困难,停下来也不容易。

网友2:是世界强国。有些人说人均什么什么,按你这样说,岂不是新加坡比中国还强?

网友3:衡量一个国家是不是强国,很重要的一个标准就是看这个国家对国际社会的影响如何,在这一点上,中国最近几年的表现非常突出,中国已经是世界强国。

网友4:中国已经是一个世界强国,虽然还有许多问题要解决。如果都解决了,那就不是讨论中国是不是世界强国的问题了,而是要讨论中国这个世界头号强国如何领导世界了!

(来源:环球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