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在俄频遭袭 中使馆呼吁侨胞提高警惕
[ 2007-11-21 14:5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经常发生在俄罗斯中国公民被当地不法之徒袭击事件,11月18日,又有一中国公民在大市场附近被数名身穿黑衣、黑裤的当地青年袭击。大使馆已向俄方提出交涉,表达对上述案件的高度关切,要求俄方尽快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于法,严厉打击针对中国公民的犯罪行为。

根据以往经验,岁末年初,是商家经营的最佳时机,然而也是各类犯罪活动的频发期,社会治安相对不稳定。在此,中国大使馆提醒旅俄中国公民,在悉心经营,准备迎接新年的同时,更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外出务必提高警惕,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在黑暗僻静地段活动,避免出入黄、赌、毒等案件高发场所。如一旦遇到不法侵害,可立即拨打02报警电话,同时向中国大使馆通报有关情况。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的努力保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中新网11月21日电 编辑:肖亭)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