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日方邀请 中国军舰二战后首次访问日本(图)
[ 2007-11-21 14:00 ]

2007年11月21日上午,广东湛江,出访日本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离开湛江码头。图片来源:CFP

2007年11月21日,官兵在“深圳”舰上向送行的人群挥手告别。图片来源:CFP

2007年11月21日上午,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67)从广东湛江军港启程,出访日本。图片来源:CFP

2007年11月21日上午,广东湛江,出访日本海军官兵在167舰甲板站坡准备起航。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应日本海上自卫队邀请,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11月21日上午离开湛江港,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对日本进行友好访问。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首次访日。

海军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肖新年少将任指挥员,345名官兵随舰出访。

湛江港云淡风轻,彩旗飘扬。海军南海舰队举行了热烈隆重的欢送仪式。“深圳”舰披挂一新,舰容威武,身着07式海军春秋常服的出访官兵军容严整。

据介绍,此次访问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新中国海军舰艇历史上首次访问日本。访问目的是“增进中日两国防务领域的交流和互信,推动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为维护亚太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在日本期间,中国海军官兵将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兵相互参观对方军舰,开展军事交流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国海军军乐队将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军乐团进行联合演出,包括到东京为市民演出。“深圳”舰还将向东京市民开放。

(新华网湛江11月21日电 编辑:肖亭)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