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神七”预计明年10月发射 将电视直播太空行走
2007-11-20 09:3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明年‘神七’当然会更加精彩。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惊险绝伦。而且还可以看电视直播,太空行走的每一个细节都可以看清楚。”谈到明年的“神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很激动,他告诉记者,“神七”将搭载三名宇航员,很可能会在明年奥运之后的10月发射升空。

“我国宇航员将首次进行太空行走,非常激动人心。”庞之浩介绍,太空行走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系带的,一种是不系带的也就是自由行走。系带的好处,除了更保险之外,还有通氧气和连接通信的功能。

他说,俄罗斯早期也是系带进行太空行走的,美国目前都是不系带行走的。系带行走的最大距离不能超过5米,因为带子不能太长,太长容易缠绕。不系带行走也是有距离的,最远不能超过100米,目前的世界纪录是30米。如果是太空自由行走,通常需要两位宇航员同时进行,一旦发生意外,同伴可以进行营救。

“我国宇航员是第一次进行太空行走,有可能是系带行走。”庞之浩预测。(来源:新快报 编辑:肖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