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与和讯网15日联合专访美国财政部特使
[ 2007-11-14 10:3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15日上午10点30分至12点左右,美国财政部特使艾伦·霍尔默做客和讯网,就目前的中美经济关系、贸易问题、人民币升值等热点话题与广大中国网友交流,交流主题是“聆听中国民众对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反馈和对两国经济的关注”。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将联合和讯网对霍尔默进行专访,并在网上作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艾伦·霍尔默

 

  

 

人物档案

2007年2月13日,艾伦·霍尔默被任命为美国财政部中国事务特使,主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等事宜。

霍尔默并非中国问题专家,但具有深厚的国际事务和领导经验以及丰富的谈判履历。

他曾经在里根政府中担任美国贸易副代表,之前还曾在商务部和白宫任职。离开政府后,律师出身的霍尔默出任美国医药研究与制造商协会主席,在华盛顿为医药业进行游说工作,任职将近十年。

霍尔默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和乔治敦大学法学院。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2006年9月20日中国和美国在北京发表《中美关于启动两国战略经济对话机制的共同声明》,宣布启动由美方提出、中方同意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主要讨论两国共同感兴趣和关切的双边和全球战略性经济问题。对话一年两次,轮流在两国首都举行。

2006年12月14日-15日,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

2007年5月22日至23日,中美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2007年12月,中美第三次战略经济对话将在北京启动。

(信莲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