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研讨台湾局势:警告台勿拖美军入战火
[ 2007-11-09 14:1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的几个智囊机构包括布鲁金斯研究院、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以及乔治城大学联合举办一系列台湾局势研讨会,11月7日进行第一场。台“驻美代表”吴钊燮当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研究院演说,但遭到在场美国人士的连番呛声。有美国教授质问台湾推“入联公投”要把美国子弟兵拖进战火。

美国智库热议“中美必须避开台海战祸”

据悉,美台海战略将面临变局,已有多家美国智库警告台当局勿挑起冲突。最近,美国智库都在热议“中美必须避开台海战祸,以维持日趋重大的两国共同利益。”美国未来台海战略变局可见端倪。

兰德公司:可理解“美国不介入情况下两岸武统”

日前,兰德公司发表“未来解决台海问题10种模式”重要报告,其中最引人重视的措辞变化是:“在美国介入情况下两岸武力统一,对美国而言是最糟糕的,在美国不介入情况下两岸武力统一,尽管不受欢迎却是可以理解的,而且不会引起中美关系的根本改变。”

同时,美国智库凯托基金会亦发表报告称:“与台湾关系法“没有明定美国必须‘协防台湾’的义务,台湾若挑起冲突,只能自己承担责任。”(来源:中国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