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外媒:“嫦娥”进入月球轨道 中国航天迅猛发展
2007-11-07 11:3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华盛顿邮报》网站转引路透社11月5日报道称,中国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在发射12天之后,于11月5日进入月球轨道,这次成功被人称作是中国探索太空进程中的一个新里程碑。

从11月7日开始,按照计划,“嫦娥一号”将开始获取月球表面三维影像,为2012年发射无人“月球车”和15年内载人登月做准备。2003年,中国成为继前苏联和美国之后的第3个发射载人飞船的国家。在2005年10月,中国把两名宇航员送上了太空并计划在2008年尝试太空行走。

法新社11月6日报道称,中国官员表示,“嫦娥一号”在11月5日成功进入月球轨道,标志着中国向拍摄月球表面照片和测绘月球表面地图的任务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来华访问的美防长盖茨在与中国防长曹刚川的会面之后,对中国的成功表示祝贺。盖茨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嫦娥一号’的成功,我向曹刚川以及所有中国人表示祝贺。这显然是中国工业和创新领域的荣誉。”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卫星系统的副总指挥龙江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说:“我们希望和世界各国开展合作,来促进全人类航天的发展,但具体采取哪些合作,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具体实施。”

中国国家航天局发言人裴照宇表示,“嫦娥一号”的成功是中国高级工程学的标志。“这项工程是中国经济、科学和科技能力的综合展示。” 中国“嫦娥一号”的探月任务意味着中国航天规划的深入发展,在过去4年中,中国两次将宇航员送入太空地球轨道。

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