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府加强对中国公民保护力度
[ 2007-11-06 10:42 ]

11月3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伊斯兰堡发表讲话。穆沙拉夫当日宣布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并同时颁布了一项临时宪法令。他在4日凌晨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说,实行紧急状态目的在于保护国家利益,打击日益增多的恐怖活动,并阻止国家经济下滑。新华社/法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尽管巴基斯坦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已有3天,但在伊斯兰堡经营饺子餐馆的张立勇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称,紧急状态令颁布后,老百姓的生活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他还是照常每天出门办事情。

“伊斯兰堡的情况非常平静,跟往常一样。政府并没有大的举动,只是市中心的警察和军人比过去多了点。”他说。

关于伊斯兰堡11月5日发生的警察和律师的冲突,张老板称,他在电视上看到相关报道,但这对他们的生活没有产生任何影响。他说:“紧急状态令颁布后,因为在伊斯兰堡和其他省份的边界处设有关卡,只出不进,因此我们的生活似乎比平时更加安静了。”

对于他经营的饺子馆,张立勇表示,他们的生意并未因紧急状态令的颁布而受到影响,营业时间也和往常一样。

此外,张立勇还说,尽管中国驻巴使馆还未向当地中国人发出安全提示,但他和家人已经在中国外交部网站上看到了相关内容。此外,他还透露说,巴基斯坦当地最大的报纸已发表文章称,巴政府要求紧急状态令执行后,要高度关注当地中国人的生活,加强对中国人人身安全的保护力度。(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