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中文 | ENGLISH
 
 
 
 
 
 
 
赵乐际:用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新成果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2007-11-01 10:2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24日下午,陕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省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王侠,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高级法院院长,西安市市长、政协主席,部分高校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赵乐际和袁纯清传达了十七大精神和十七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还通过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对全省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十七大报告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鲜明地回答了当代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问题,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顺利、平稳地实现了我们党领导层的新老交替。十七大的召开,对于我们党提高执政能力、履行执政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十七大关于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全省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同心同德完成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从班子做起,从主要领导做起,以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迅速在全省兴起一个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用十七大精神,统一认识、指导工作。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和实际,联系本地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着眼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着眼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运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真正把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十七大精神变为全省各级党组织的共同意志和全省人民的自觉行动,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西部强省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精心安排,加强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工作,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出周密安排部署。在向党员领导干部传达的基础上,要逐级地、迅速地将十七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要采取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学习。宣传部门要尽快拿出宣传计划,深入有效地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现在到年底还有两个多月,各地各部门要把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通过学习十七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及时引导到推动和促进当前工作上,确保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当前,要特别做好秋收秋播、重点项目建设、节能减排、群众生活安排、安全生产、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提前筹划和安排好明年工作。

赵乐际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要突出报告的主题,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各项工作都要体现这个主题。要深刻领会十六大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要看到我们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工作存在的差距、困难和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并逐步予以解决。要自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更新观念,使全省干部群众在思想解放上有一个大的飞跃、新的提升。要坚持改革开放,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提高改革开放和体制机制创新的自觉性,用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新成果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要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领域。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关注民生、关注民权、关注民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带领全省人民不断创造幸福生活。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埋头苦干,加强团结、顾全大局,抓住机遇而不可丧失机遇,倍加珍惜全省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发展趋势、发展机遇,各方面都要做好工作、有所作为。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保持党的先进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亭)


   
友情链接: | 人民网十七大报道 | 新华网十七大专题 | 央视国际十七大专题 | 中国网十七大专题 | 搜狐喜迎十七大 | 新浪十七大专题 | TOM十七大专题 | 腾讯迎接十七大 | 网易十七大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