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海南新航天发射场征地 前期工作正式开始
2007-10-30 11:0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海南省文昌市10月29日举行航天发射基地项目征地工作大会,这标志着海南新航天发射场前期工作正式开始。

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正介绍,海南新航天发射场需移民安置6000多人,征地面积约为1.8万亩。

文昌市委书记谢明中说,按照立足未来发展、尊重群众意愿、土地合理使用等原则,文昌市将妥善解决好搬迁农民今后的就业、医疗、教育、生产、生活等问题,并形成初步安置方案。

据了解,文昌航天发射场具有商业性、国际性、开放性和现代化程度高的特点,占地1.7万亩,将于2012年建成,2013年具备火箭首次飞行条件。新发射场建成后,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发射任务。

据介绍,与航天发射场配套的航天主题公园项目,计划投资70亿元,一期面积约6100亩,分模拟太空、航天博物馆、航天专家休闲度假区等5大功能区,是集旅游观光、航天科普为一体的主题公园。

目前,新航天发射场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新华网海口10月29日电 编辑:肖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