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猪乐桃-猪仔奔月
2007-10-23 10:29
 
 猪乐桃 (小猪) 个人简介:

生于上海,后辗转于云南、扬州、上海等地,初中后定居于北京。

1998担任漫画作者姚非拉的专职助手,期间同时以个人名义发表作品,代表作《高中5班日记》。其后《高中五班日记》被北京电影集团收购电影改编权,这是中国内地第一个被电影公司购买电影改编权的漫画。

2000年-2004年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目前为职业漫画家,在《新蕾》上刊载系列故事+绘本漫画《MATA》,以及在《新蕾》《漫友》上主持个人专栏。

2004年 作品《玛塔之尤米飞行日记》获得首届OACC金龙奖最佳效果奖,同时获得2005年中国漫画学会颁发的年度奖。

2005年 作品《玛塔之灯塔岛历险记》获得第二届OACC金龙奖最佳故事漫画金奖

2006年出版个人作品集《玛塔》一经出版立即荣登北京图书销售排行榜儿童类冠军,获得广泛关注并进行全国签售,被漫友文化聘请为第三届OACC金龙奖it’s love爱心亲善大使且多次得到李长春、陈至立、刘淇、王岐山等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代表中国漫画家出访日本,日本外务大臣、国土交通省大臣亲自出席欢迎会。小猪的漫画原稿受到和日本漫画巨匠手冢治虫、石森章太郎的原稿同台展出的待遇,为中国漫画争得了国际荣。(编辑:夏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