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中文 | ENGLISH
 
 
 
 
 
 
 
做好“软实力”这篇大文章
2007-10-21 15:0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连日来,上海市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系统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蓝图,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报告强调进一步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闪烁着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光芒。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在注重硬实力提高的同时,更加注重科技、文化、教育等“软实力”建设,着力提高广大市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自觉为上海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报告》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确立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上海市科技系统干部群众认为,这是党中央在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基础上,对未来科技和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是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更新、更高要求。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科委主任李逸平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决落实十七大报告,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继续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持续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和创新环境建设,聚焦国家战略、聚焦重大产业、聚焦创新基地,全面落实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发挥科技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和谐社会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各院所广大科技人员表示,要联系研究所改革发展实际和当前“嫦娥工程”、“上海光源工程”等国家项目进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主创新,打造拥有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科研院所,圆满完成中科院知识创新三期工程的各项任务。

上海市教育系统干部群众认为,《报告》把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作为推进社会建设的第一大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杨浦、静安等区不少党员教师表示,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浦东新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学习《报告》时谈到,一定要增强危机感,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浦东新区的进一步腾飞再建新功。

十七大报告提出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目标,极大地鼓舞了教育、卫生系统的干部群众。上海市教委领导表示,将采取多种形式解决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提高农民工子女在公办中小学就读的比例,逐步将农民工子女学校纳入民办教育管理范畴;同时,加紧制订上海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让更多的残障青少年学成后回归社会。要使义务教育真正实现均衡化和零拒绝,让人民群众“学有所教”。上海市卫生局领导表示,要实现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使卫生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人民网十七大报道 | 新华网十七大专题 | 央视国际十七大专题 | 中国网十七大专题 | 搜狐喜迎十七大 | 新浪十七大专题 | TOM十七大专题 | 腾讯迎接十七大 | 网易十七大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