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中文 | ENGLISH
 
 
 
 
 
 
 
海外热评十七大:胡锦涛决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2007-10-20 17:4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引发外国媒体以及海外网民的关注。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推出“海外热评十七大”系列,以下是10月20日外国媒体评论摘编。

韩媒:中国政府逐步提高政治透明度

韩国《朝鲜日报》日前刊文说,现在北京发生的一切完全超乎我们的想象。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颇具神秘色彩。当时,外国记者只被允许在天安门广场上拍摄一些停靠车辆的照片,当时的新闻报道中甚至出现这样的句子:“我们猜测北京的人民大会堂里正在召开重要会议”。

但现在,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已经采用高科技手段帮助记者们获取会议信息。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中国政府正准备逐步“提高政治事件透明度”,对比过去,这是巨大的改变。

《悉尼先驱晨报》:胡主席承诺20年人均GDP翻两番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做出承诺在20年中将中国人均GDP翻两番。

高盛公司10月18日表示,中国央行似乎能够在降低通货膨胀率、放缓经济增长速度方面取得成功。胡锦涛也表示将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逐步提高扶贫标准和最低工资标准。

古巴媒体:胡锦涛决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日前刊文指出,胡锦涛主席在十七大报告中说,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焕发出勃勃生机,给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使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关于中国的未来发展,胡锦涛提出到2020年人均GDP比2000年翻两番,体现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心。

(信莲)

 


   
友情链接: | 人民网十七大报道 | 新华网十七大专题 | 央视国际十七大专题 | 中国网十七大专题 | 搜狐喜迎十七大 | 新浪十七大专题 | TOM十七大专题 | 腾讯迎接十七大 | 网易十七大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