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中文 | ENGLISH
 
 
 
 
 
 
 
“胡主席,您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一篇十七大报道海外跟帖感动国内众多网民

2007-10-19 17:3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17日,党的十七大开幕第三天,一位罗马尼亚网民在英文《中国日报》网站“中外论坛”上深情地写道:“我和家人多次在《中国日报》网站论坛上说过,胡锦涛是位真正的国际政治家;中国人民有了他,是一笔财富。这也要归功于中国有这样一个政党,像胡锦涛这样才品俱全的领导人才能脱颖而出。我期待着在未来几年中,中国会发生更加伟大的事情。”

《中国日报》网站发现此贴后,将其和其他一些贴子收集整理后在次日的《中国日报》上刊发,同时将相关内容编译成一篇题为“海外热评十七大:胡锦涛是位真正的国际政治家”的中文稿对外推出。此文一经被中文网站转载,立刻在国内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截至10月19日下午4点,该报道在新浪、搜狐、腾讯、网易上网民的跟贴总数达19533条。

一位网民在腾讯网上留言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胡主席,您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您一定也是这个时代世界人民的骄傲,也是一些西方人不得不承认的骄傲!”

来自搜狐的网友则对罗马尼亚网友的评价表示了感谢,“谢谢国际朋友公正的评价,我很感动。是的,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一直很伟大,我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为光明的前途努力奋斗。我们需要共产党这样的政党,需要胡锦涛这样的领导人。

一位贵州网友在新浪网上跟帖说:“他(胡锦涛)不仅是位真正的国际政治家,还是一位中华民族的卓越领导人。我们拥护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相信十七大后还会有更多的对民生有利的政策出台。”

还有一位来自四川广安的网友则表示,“胡主席,中国有了他——富裕,世界有了他——祥和。”同样是来自四川的成都网友则总结了中共领导人的特色:“务实是你们的特色,亲民是你们的本质。”

甘肃天水的网友在搜狐上跟帖说:“本届国家领导人都做的非常好,把百姓之所想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对三农问题,作为一个西部农民,国家政策我是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

“总书记直面看病难、上学难、住房难等问题,报告十分客观。令我特别有感触的是,有这样一句话: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说的我心里暖融融的,” 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在网易上的跟帖中说道。

一名在校大学生则表示,“非常感谢党给我们创造这么多的帮助贫困大学生的措施,我们80后的大学生,也有建设强大祖国的理想!”

(编辑 张峰 张楠 赵焕新) 


   
友情链接: | 人民网十七大报道 | 新华网十七大专题 | 央视国际十七大专题 | 中国网十七大专题 | 搜狐喜迎十七大 | 新浪十七大专题 | TOM十七大专题 | 腾讯迎接十七大 | 网易十七大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