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中文 | ENGLISH
 
 
 
 
 
 
 
胡锦涛十七大报告让外商深受鼓舞
2007-10-19 17:0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文《中国日报》10月19日报道,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在国际工商界人士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大家高度赞扬了胡锦涛的报告,称报告中提出的继续扩大对外开放、走科学发展道路以及建设和谐社会等理念让他们深受鼓舞,使他们感觉中国是一个安全的、前景光明和更加值得信任的投资与经营目的地,并纷纷表示愿意为中国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卡特彼勒公司总裁理查德·莱文

卡特彼勒公司总裁理查德·莱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卡特彼勒是中国长期的投资者,也是中美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卡特彼勒以往的经验证明,中美双边贸易往来是双赢的。作为中国的老朋友,卡特彼勒为中国政府改善投资环境的努力深受鼓舞。这是让人兴奋的时代,我们十分高兴成为中国进步与变革中的一部分。”

 
中国欧盟商会会长伍德克

中国欧盟商会会长伍德克称,欧盟商会将坚定地支持中国继续推行开放,走平衡和环境友好的经济发展之路。同时,商会和会员会继续为中国政府提供建设性的建议和帮助。

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沈达理

“中国政府在十七次党的代表大会上由胡锦涛主席亲自强调节能环保的问题,这让大家心里感到十分温暖。对于霍尼韦尔这样的跨国公司而言,这意味著中国愿意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世界公民。继续在中国投资对我们在中国以及世界的发展都有好处,” 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沈达理说。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吉莫曼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吉莫曼指出:“我们很高兴看到胡主席坚持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以及推进投资和贸易的自由化。这样的政策会支持国内外企业的发展,促进竞争并保护消费者利益。”

中国法国工商会主席甘安懿告诉《中国日报》,中国领导者强调和谐发展、环境保护以及节约能源。法国公司在这些方面有着广泛的经验,“我相信他们会抓住在中国的发展机会,相信中法两国的经贸关系会越来越紧密”。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尼希说:“我们很高兴看到胡强调快速协调的经济发展。拜耳正和我们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推进符合中国利益的可持续发展。作为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领军企业,拜耳十分赞赏胡在节能环保方面的举措。”

中国日本商会会长北川信夫表示,他十分赞赏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理念。“我相信日本公司在环保方面能够为中国提供帮助。日本企业在中国也正在经历着从低成本、劳动密集型向高端制造业的转变,相信中日双方经贸往来会越来越有成效。”

“胡主席讲话的主要内容之一是继续保持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降低对环境的破坏。我相信意大利企业在这方面能够有所贡献,因为我们的企业一直以来就很注意环境保护。我相信双边贸易在未来五年会有迅速的发展,”意大利商会主席大卫说。

阿尔斯通中国总裁布尔布勒·克鲁德称,阿尔斯通长期以来专注于清洁能源,以促进改善全球气候环境。“我们愿意把这方面的经验与中国共享,支持中国政府的环境保护政策。在过去的50年中,我们一直同中国伙伴一道,致力于创新与节能。未来我们会继续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加中贸易理事会会长马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十分高兴地看到胡主席继续支持“十一五”计划提出的新主题。加拿大在建设和谐社会方面有诸多经验可供中国借鉴。十七大的主题为加中双边合作提供了巨大潜力,“希望我们可以抓住机会,加深中加友谊”。

波士顿资讯董事总经理许介燊说:“胡主席讲话中明确提出西部大开发战略,我十分赞赏。但是仅仅是好的政策是不够的,还有更多工作需要完成。”

“胡锦涛先生的讲话为制药企业传递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就是中国政府会在公共卫生方面增加更多的投入。毫无疑问,这会促进这个领域的巨大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将更多富于创新精神的产品带到中国,改善人民生活,”诺和诺德大中华区总裁柯瑞龙告诉《中国日报》。

东芝中国董事长田中孝明说:“胡锦涛主席提出到202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翻两番。我相信中国经济会持续强劲增长。东芝中国也希望可以通过我们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为中国的节能环保做出贡献。”

“在华马来西亚公司支持人民生活的改善、生态友好型环境。这些健康的变化会吸引更多马来西亚公司前来中国投资。在未来五年,我们期待在中马两国都出现更多的高附加值产业、服务业,以及两国人民生活的改善,”马来西亚中国工商会主席Peter Thong介绍说。(《中国日报》记者 刁莹 刘百家 编辑 张峰)

 


   
友情链接: | 人民网十七大报道 | 新华网十七大专题 | 央视国际十七大专题 | 中国网十七大专题 | 搜狐喜迎十七大 | 新浪十七大专题 | TOM十七大专题 | 腾讯迎接十七大 | 网易十七大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