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中文 | ENGLISH
 
 
 
 
 
 
 
美国网友:别国不应干涉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2007-10-18 17:0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日报网站有中国最大的英文论坛(bbs.chinadaily.com.cn),其中76%的网友来自海外。在十七大期间,海外网友在中国日报网站英文论坛上纷纷发帖参与讨论。来自美国的网友modeststeam就中西方生活方式的差异发帖表达了看法,并鼓励中国人提高效率,为事业努力奋斗。他还认为,其他国家不应该干涉中国人民的生活方式,应该让中国人自己选择未来。

其帖文摘要如下:

在美国,人们没有时间去思考其他人的想法。他们不会想:如果我驾驶一辆漂亮的车出去,别人会说些什么,或者如果我戴着一颗大钻石出去,别人会怎么想。人们按照他们自己乐意的方式生活,而不是按照别人的想法。

应该让人们花钱做他们自己想做的,只要不伤害其他人。是的,如果让大家拥有相同数额的金钱,并有相同的生活方式,那就太棒了,但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人的贪婪是好的。有些人想做得比别人好,就比别人更努力、更聪明地工作。如果你限制这种人,那就是限制了有精力把一些事情做的超越平凡的人,事实上他们应当受到鼓励而不是被阻碍。

中国人将来是否也会像美国人一样生活呢?如果你喜欢不停地工作并努力学习,那就试试看吧。

只是因为你看到的电视节目中很多人总是有很多钱,可那并不意味着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手里有许多钱。大多数人都在“朝九晚五”地上班养家糊口。因此,如果那是你想要的生活方式,那就去试试看。

在中国,我发现人们走路很慢,他们从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时花费许多时间;他们思考问题更慢,因为他们想确保对所有可能的选择都做出评估。

我知道,中国正在经历一个过渡期,一切正在迅速发生变化,你要适应正在发生的事情,有些时候你会感到迷惑,但不要把坏事归罪于外部事物。你必须看看你自己,不要怨天尤人,怪罪其他人或其他国家。另外,其他国家也不应该让中国人遵从他们的生活方式。让中国人民来决定他们自己作为个体究竟如何打算,确定做什么对他们有好处。

现在,就按照你的兴趣做你愿意做的事情。(信莲)


   
友情链接: | 人民网十七大报道 | 新华网十七大专题 | 央视国际十七大专题 | 中国网十七大专题 | 搜狐喜迎十七大 | 新浪十七大专题 | TOM十七大专题 | 腾讯迎接十七大 | 网易十七大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