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中文 | ENGLISH
 
 
 
 
 
 
 
唐家璇:民间外交要发挥优势不断创新
2007-09-29 15:50

  5月17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九届全国理事会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7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九届全国理事会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务委员唐家璇5月17日在出席对外友协第九届全国理事会会议时指出,民间外交要发挥优势,不断创新,开创民间外交工作新局面。

对外友协第九届全国理事会会议5月17日上午在京开幕。唐家璇对过去五年全国友协的工作和中国民间外交事业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他指出,随着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外交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和大外事格局的逐步形成,民间外交既面临新的机遇,也遇到新的挑战。

他强调,要开创民间外交工作新局面,必须要认真贯彻去年8月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不断创新;重视多边,扩大影响;统筹协调,加强指导;加强研究,强化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更好地为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团结友好服务。

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在开幕式上对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李小林副会长作了全国对外友协章程修改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以及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彭珮云,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出席了开幕式。(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亭)